火锅小锅

Something for nothing

【无远弗届】

    ■第一章——重逢(1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谢远扫完最后一个和弦,静静地,低着头,左手摩挲着吉他头边上的字迹,等着琴弦慢慢恢复平静。他握住话筒,清了清嗓子,“最后一首歌,送给我自己,也送给,我很想念的一个人”,说完,调了调话筒位置,转过头去示意配乐可以开始了,自己也弹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电视一直闪,联络方式都还没删,你待我的好,我却错手毁掉。也曾一起想,有个地方睡觉吃饭,可怎么去熬,日夜颠倒,连头款也凑不够,墙板被我砸烂到现在还没修,一碗热的粥,你怕我没够,都留一半带走,给你形容,美好今后你常常眼睛会红,原来心疼我,我那时候不懂。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,懂得什么是珍贵,那些美梦,没给你我一生有愧。假如我年少有为知进退,才不会让你替我受罪,婚礼上,多喝几杯,祝我年少有为。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台下有两个女生在小声议论着,

   “谢学长真是长得又帅,唱歌又好听~爱了爱了”

   “喂,别想了,没听见他刚才说'这歌送给一个很想念的人吗'?清醒一点!”

   “这大学里谁不知道他一直单身,而且从未答应过任何一个女孩的表白。啧啧啧,真不知道这种母胎solo的人还会想念谁...爹妈吗?”

   “依我看啊,要么就是受过很重的情伤,要么,     就是他根本不喜欢女生!”

   “不会吧,你说他是gay?!”

   “害!谁知道呢?”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“哒”“哒”“哒”一个穿着卡其色风衣外套,带着黑色口罩,身形修长的人走上了台,看样子像是个奔波的游客,头发略微凌乱,风衣上还有些许水珠,外面下雨了。这家酒吧位置不算好,知道的人不多,大多都是熟客,或者,也有专门来听谢远唱歌的,而敢在谢远唱歌时上台抢麦的人就更少了,大家都知道,谢远脾气不好,挺孤僻的一个人,身边甚至看不到一个如影相随的死党,不过围着他转的女生倒是不少,可惜他都爱搭不理。

        谢远唱完第一段后一直低着头,手依旧摩挲着吉他琴头的字迹,没人看得到他脸上的表情,似乎在回忆什么,直到那个游客从旁边拽了把椅子拿了个话筒,在他身边坐了下来,他才意识到身边多了个人,这才把头抬起来。一抬头,便怔住了,表情极为复杂,更多的是惊讶,说不出话,忘了要继续唱歌,“是你吗?”,他迫不及待的想去确认,但还在台上,他不能,台下还有观众,虽然人数不多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那个人把口罩摘了下来,冲谢远笑了笑,他的五官精致,长相清秀,看似与谢远年级相仿却透露着更成熟的气质,而笑的时候,又像个天真的大男孩。乐队并没有停下来,他便开口接着唱了下去,也不看台下观众,就这样看着谢远,眼神清澈,嘴角一直带着那抹淡淡的微笑,他一直都笑的这么好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)